成员单位 机械工业苏州高级技工学校 简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9   动态浏览次数:486
机械工业苏州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85年,是一所从事职业教育和培训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人为本、更高更强”的治校方针,坚持求特色、创品牌、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依靠行业优势,集技工教育、职业培训、公共实训、技能鉴定、就业指导为一体,采取多元化办学,为机械行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学校临近苏州高新区,设有两个校区,建有能充分满足各专业教学的教室、实训室、实验室和各类设备,校外建有16个实训基地,学校同时是“苏州市焊接技术公共实训基地”所在地、建有“苏州市焊接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建有教学楼、实训楼、行政楼、宿舍楼、图书馆、食堂、浴室和相应的体育场所,能满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学校拥有一支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目前在校生规模3500人。学校开设焊接加工、数控加工、模具制造、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汽车维修、计算机网络、会计等专业,培养中级、高级、技师多层次技能人才。
  学校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职业能力为核心。坚持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促进劳动者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为学生、社会、机械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技工教育发展道路。已培养了1万余名有专业特长的中、高级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学校建立了集职业培训、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培训运作机制,开展在职职工、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外来务工人员等系列培训,涉及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学校是苏州市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和外来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设有江苏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与考试委员会。学校建有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江苏省特种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为机械行业、特种行业、社会从业人员和学生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学校是国家级焊接培训基地,长期进行国际间交流合作,定期开展国际焊接技术人员培训,成为国际焊接技术人员培训基地。
  学校始终坚持以德立校、以技强校,努力做到使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受企业欢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技工院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机械行业人力资源工作先进集体”、“苏州市技工学校常规管理先进学校”、“苏州市安全文明宿舍”,并荣获“苏州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和“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