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9   动态浏览次数:336

 

20151225下午,由苏州市职业大学牵头的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禹济楼303隆重举行,共有8所中高职院校代表以及13家装备制造类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大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主持,校教务处处长傅小芳到会祝贺。 

     会上首先由陈洁介绍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的构成,强调了专业建设会的成立能增进院校、企业之间相互了解,以专业为纽带开展各类活动,优先录用优秀技术人才,以满足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接着,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陆春元对职教集团成立一年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从集团门户网站建立、“校园行企业行”调研活动、“莱克杯”CAD技能大赛到目前正在筹备的科技月论文大赛和“汇川杯”PLC调试技能大赛等,一一作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傅小芳对出席成立大会的嘉宾致谢,并从“专业”概念切入,指出专业建设的方方面面都需要“专家”介入,希望通过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集院校企业专家之力,研究专门问题,确定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并做好过程设计,最后达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校企合作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大会最后,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浦恩帅作了“智能制造与工程训练”的专题讲座。

     成立仪式结束后,集团分成机制、机电、模具、数控各专业建设委员会进行分会场讨论。数控专业建设委员会在主任委员石皋莲教授带领下到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研讨。专委员主要就校企深度融合、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2015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