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 简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1   动态浏览次数:519
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SIPITS)(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分院、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大学),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于2005年5月成立,是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投资成立的区内惟一一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坐落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校区占地面积282亩,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开设机电、电子、计算机、汽修、物流、旅游等第二、三产业为主体的六个大类专业。目前,学校已经成为江苏省中高职衔接(3+3)首批试点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立项学校。
学校重视文化建设,确定了“上善若水”的文化主脉,形成了“上善若水,润物无声”的校风,“有教无类,教做合一”的教风,“敬业乐群,强学力行”的学风。学校根据职业教育的特点,以“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学生”的办学宗旨,确立“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市场导向、特色立校”的办学策略,坚持“以德立身、以能立足”的培养目标,并确立了以课程改革为突破口的工作战略。
学校通过不懈努力,已经形成了创新为首的办学特色,办学以来,学校在省级以上创新大赛中共获得28块金牌,36块银牌,46块铜牌的佳绩,学校也先后获得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江苏省青少年发明家摇篮学校、江苏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最佳专利申报学校、苏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等殊荣。此外,学校还获得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课程改革实验学校、江苏省省级社区培训学院、江苏省职业教育主题教研年先进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苏州市校务公开先进学校、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绿色学校、苏州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先进学校、苏州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学校目前拥有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五个江苏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物流服务与管理、融合通信专业已建设成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成为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学校的成长发展,是园区科学发展的典型案例,是园区理念、园区精神、园区速度的真实反映,同时也标志着学校已经跨入江苏省一流中等职业学校的行列,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学校发展愿景:最适合学生成长的学校,最紧密对接产业的学校,最受尊敬的学校。
文化主脉:上善若水
学校精神:水利万物,德行天下
校      训:以德立身,以能立足
校      风:上善若水,润物无声
教      风:有教无类,教做合一
学      风:敬业乐群,强学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