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汇川杯”工业控制应用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04   动态浏览次数:544
为深入学习、宣传国务院关于《中国制造2025》通知精神,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加快苏州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苏州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2016年12月30日,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汇川杯工业控制应用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共有9个参赛单位78名师生参赛。
本次“汇川杯”工业控制应用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内容结合苏州市人社局技能鉴定中心“维修电工”与“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的技能鉴定考核内容,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有关标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给定任务自行设计控制方案,完成工业控制项目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接线、编程和调试。竞赛采用技能操作形式,由小组团队协助完成,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PLC程序设计及电气系统工程实施能力、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
本次大赛得到了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从前期的竞赛方案策划、技术支持到竞赛设备赞助,为本次竞赛成果举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苏州市职业大学的朱振、周砖、徐德康、王进同学、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周佳磊、钱昊辰六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另有十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十六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十九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赛后,担任此次竞赛裁判长的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盛卫林高级工程师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及世界技能大赛要求对大赛做了点评,指出了选手在竞赛过程中的缺点和不当操作,同时也对参赛选手表现出的竞技精神和团结协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鼓励选手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徐国明,苏州汇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总监段元兴,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盛卫林,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傅小芳,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陈洁,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倩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2017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