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江达杯“英国工程设计挑战赛”苏州区预选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3   动态浏览次数:356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快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201747日,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第一届“江达杯”英国工程设计挑战赛苏州区预选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
英国工程设计挑战赛由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发起主办,旨在为大学生和年轻的工程师们敞开大门,提供创新交流的平台,推进青年机械工程师的培养本次苏州区预选赛严格按照本届英国工程设计挑战赛国际赛事要求,要求各参赛队利用学校现有的设备,自己设计、开发并制作出相应的往复运动“小车”,并要求严格控制“小车”200元的制作成本上限。各参赛队通过“小车”海报展示、PPT方案汇报、“小车”制作工艺与现场测试等形式接受了评委组的评审。
本次大赛得到了江苏江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从前期的比赛方案策划、技术支持到比赛奖品赞助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苏州市职业大学的张志祥、张跃、赵祥文、赵经纬、丁乐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另有苏州市职业大学九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苏州经贸的宋松、刘松、王加颖、陈信宏和苏职大的九位同学共同获得了三等奖,九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赛后,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组长的苏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谢志余高工对大赛做了点评,指出了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暴露的缺点和存在的小车制作工艺缺陷,同时也对参赛选手表现出的竞技精神和团结协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鼓励选手要进一步改进工艺,争取在5月份举行的本届英国工程设计挑战赛中国区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江苏江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束法荣经理,苏州大学谢志余高级工程师,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陈洁,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倩,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学院陆春元副院长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