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成功举办工程制图教学改革研讨会
.
发布人: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8-12-17   动态浏览次数:500

20181214日下午,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基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制图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参会人员分别是职教集团企业技术专家、职教集团各院校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共20多人。研讨会旨在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利用,促进线上学习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化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等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赵海燕老师进行了制图课程教学改革示范课,参会代表进行了全程听课,然后进行会议研讨。在研讨过程中,首先由郭南初老师进行了课程教学改革汇报,介绍了课程改革的背景、改革理念和思路、改革历程、改革成效和存在的困惑。来自企业和各院校的专家对课程的改革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并做出了点评。最后与会企业技术专家、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结合各自单位的工作开展对制图课程的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本次制图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为职教集团广大教师创新课程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经验和建议,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是职教集团一次成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