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15   动态浏览次数:387
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3月13日下午,由苏州市职业大学牵头的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沈文彦、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鲍寅初、校长崔志明,2家行业学会代表,1所应用型本科、15所中高职院校代表以及27家装备制造类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大会,会议由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陶亦亦主持。
 
    会议初始,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鲍寅初致辞,副校长陶亦亦代表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随后,会议通过了《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的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崔志明同志担任集团理事长,沈文彦同志担任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推选了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会长芮延年、苏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会长陈雪荣、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郭兰中、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建东,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苏建青,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卫薇、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监胡年华任副理事长;苏州市职业大学陈洁担任秘书长,陈红、陆春元、唐文怡担任副秘书长。集团还聘请了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担任集团名誉会长。新当选的理事长崔志明和常务副理事长沈文彦分别从职教集团成立后在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设想、作用发挥以及落实关键等方面做了报告。
    最后,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职教集团的成立顺应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趋势,顺应了现代制造装备行业发展的大形势,顺应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发展需要。今后职教集团应该在服务水平上提升,在管理运行机制上增强,在打造品牌项目上做实。
    职教集团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崭新的互惠平台,有利于成员单位之间资源共享和人才需求零距离对接;提供了一种创新合作模式,有利于政府、学校、企业、社会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双向互动;丰富了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学校深度融合,探索和开展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式、双元制、订单式等培养模式;开辟了一个多元化教育格局,有利于学校专业教育、企业自主培养、社会职业培训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政府主导、院校主体、企业支撑、社会辅助的合力作用。今后,集团将在苏州市教育局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联合集团成员,共谋发展之策,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书写崭新篇章,为地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