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 简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6   动态浏览次数:337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长三角港口城市太仓,学校占地163.5亩,建筑面积59993平方米。学校有全国职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1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省级教科研中心组成员5人,苏州市名校长1人,苏州市名教师1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9人,苏州市学术学科带头人4人,苏州市“优秀双师型”教师7人,姑苏高技能人才1人,太仓市学术学科带头人19人。开设了数控技术应用、模具设计制造、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13个专业。
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服务为宗旨、市场为需求、能力为本位、发展为根本”的办学方向,学校以“学生是未来,将他育成才;学生是未来,一定能成才”为办学理念,取得了“就业有保障、升学有希望”的办学成果。
学校创造性构建了“政府主导、双元参与、合同执行、成本分担”的办学模式, 2001年8月学校与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慧鱼合作成立“太仓德资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2002年德资企业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加入“太仓德资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2004年8月学校与舍弗勒集团合作成立“舍弗勒(中国)培训中心”。2007年8月与十二家欧美企业合作成立“太仓欧美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2013年5月与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海瑞恩(太仓)培训中心”并设立海瑞恩奖学基金。德国“双元制”本土化的成功实践,已成为省内有名,国内有影响的典范。
创办职业教育30多年来,取得了丰硕办学成果,2000年、2004年两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学校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同时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学校”、“中国当代特色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