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 简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6   动态浏览次数:438

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苏政复〔2005〕25号),由台湾政行校企各界贤达人士共同投资兴建的一所全日制民办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坐落于全力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的全国百强县之首——江苏省昆山市,校园优美,环境清新,交通便捷。学院现有教职工323人,全日制在校生近8000人。 作为一所全台资投资兴办的高等职业院校,利用台资办学优势,借鉴台湾在90年代迈入“亚洲四小龙”的关键因素——着重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建教合作模式”,与大陆的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的融合,搭配昆山的精密机械、机器人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型材料、汽车零配件、物流及电子商务等丰富的产业需求,设立学院的专业,学院在05年创办之初就要求学校的所有教育教学要与产业对接,经过五年的摸索之后2009年开始创新工学结合,学院的工学结合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2005-2009年,产学合作发展的探索期,实行和大陆的所有院校一样的顶岗实习2+1模式; 2009-2014年,产学合作成为学院特色,为快速发展期,实行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2014-2015年,随着两岸交流及学院工学结合的不断深化,学院了解到的合作企业技术升级转型发展所面临的技术难题越来越多,利用学院老师的技术专长、以及所了解到的可提供科技服务单位的技术能力所解决的技术问题也越来越多;同时企业的智慧财产如何进行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增值也是很多合作企业所亟需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学院利用校企合作的坚实基础、董事会的两岸背景优势,与台湾明新科大、台湾成功大学、东南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高校;台湾中卫发展中心、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昆山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研发辅导机构和一批深度合作的企业联合组建两岸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精英高技能人才为宗旨,开启了登云推进政行校企共赢发展的深化之路。学院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根据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坚持以内涵发展为主,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为指导的职业学院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工学结合、产教融合”迈向现代学徒制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之路,秉持严谨的治学理念,求实的科学态度,为打造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