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巨林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2-29   动态浏览次数:454
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
第一届“巨林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为加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快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3月举办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第一届“巨林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苏州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
苏州市职业大学
协办单位: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
二、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各院校在籍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单位限报4队,每队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每个参赛队可安排指导教师12人。
2.大赛内容:大赛内容参考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内容“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的创新设计与制作。非上述主题和内容的作品也可参加大赛,但各校推荐非主题类作品数量不得超过1件。
3.作品要求:结合某一主题方向,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进行图纸设计,联系零件加工与配件采购,完成实物样机的制作、装配与调试。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老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样机制作等工作均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设计时应注重作品功能、原理、结构上的创新性,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如机电一体化技术等。
4.作品申报:各参赛作品必须填写作品报名表,并提交所涉及作品的实物样机、反应实物样机外观的数码照片文件以及作品设计说明书(应附主要设计图纸)和作品简介视频。各参赛队的作品设计与制作费以及参赛所需费用由所在学校自行承担。各参赛学校指派一名教师作为联系人,统一负责本校参赛工作的通信联系、组织申报及材料报送工作。
三、时间安排:
1.参赛报名:各参赛学校联系人于2016年3月2日前将参赛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大赛承办单位联系人邮箱zhjh@jssvc.edu.cn,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6503550 13812688286。
2.资料提交:各参赛学校联系人于2016年3月21日前将参赛作品的设计说明书电子版汇总后同时发送至大赛承办单位联系人。设计说明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5份)在参赛报到时提交。
3.作品提交:作品实物样机、作品简介视频录像(3分钟以内)、反映实物样机外观的数码照片(JPEG格式3张)在参赛报到时提交。
大赛时间:本届省级大赛于2016年3月25日下午9:00时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
四、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由主办方发放奖品和荣誉证书。
五、其他有关事项:
    1.为加强职教集团内各成员单位尤其是中高职院校间的交流学习,本次大赛将对参加过2015年苏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且符合机械创新设计主题(以机械设计为主,注重作品功能、原理、结构上的创新性)的中职院校作品进行展示。对参展作品的完成学生和指导讲师也将发放纪念奖品。)下载。
     2.参赛报名表、作品报名表可在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网站(网址:http://szmemveg.jssvc.edu.cn/site/index.asp
 

 
 
苏州市教育局
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
苏州市职业大学(代章)
                                                 2015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