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理事长单位 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简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1   动态浏览次数:661
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坐落于风景秀美,科技高速发展的苏州工业园区,是一家专门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团队骨干成员均来自于我国最重要的机器人技术研发基地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团队拥有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二十余人。公司创始人孙立宁教授是我国知名的机器人专家,获得国家及社会颁发的各项殊荣,在机器人研究领域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
汇博机器人针对目前制造业迫切需要提高自动化的需求,研发生产了系列化工业机器人产品,包括机床上下料机器人;建材、卫浴、家具等行业用喷涂机器人;五金、铸造、锻造等行业用抛光打磨机器人、物流搬运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智能移动机器人、精密作业机器人等系列产品。
汇博机器人在充分借鉴进口产品的基础上,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克服进口产品价格过高、服务不及时且成本昂贵以及使用操作门槛高等缺陷,实现经济型低成本自动化解决方案,投资回报周期缩短为2年左右,使用操作简便,有利于广大中小企业采用。
在经济效益方面可大幅降低用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废品率;在社会效益方面,机器人的使用可使工人免受粉尘、爆炸、噪音、毒性物质等伤害,杜绝了职业病的产生,促进了相关行业的进步。
多年来汇博公司与国内各大专院校、技师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紧密合作,开发出了一系列接近工业实际应用并且针对教学需求专门做了优化设计的机器人产品。汇博公司研发团队拥有丰富的一线教学和科研经验,对国内的教育模式和现状有非常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因此开发的产品适应性强,机构、控制、软件系统全面开放,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动画视频等配套教学资料齐全。此外,汇博公司拥有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与国内众多大专院校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校企合作模式,重点包括:师资培训、学生实训实践,共同开发教材、共同制定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标准等。使学校能根据应用需求快速组建一个高水平实验实训室,提升专业和学科的建设水平,使学生能真正掌握所学知识,并将它们更好更快地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
多年来,汇博荣获了多项发明专利及产品质量认证(高新技术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江苏省创新团队、江苏省双创人才、苏州市姑苏人才、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是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汇博公司得到了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江苏省各级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汇博人始终以振兴民族机器人产业为己任,致力于“机器人”研发最前沿,为我国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