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索涛教授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8   动态浏览次数:458
西北工业大学索涛教授学术报告会
415日上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和科技处联合主办的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学术报告会在禹济楼303举行。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索涛教授主讲,主题为“共享一片蓝天——民用飞机鸟撞安全”。报告会由姜左副校长主持,科技处顾才东处长应邀出席。职教集团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索涛教授是国家首批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航空学会结构设计与强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冲击动力学专业组成员。他以航空飞行器在服役过程中遭受飞鸟、冰雹等外来物撞击对飞行器安全造成的危害为背景,介绍了冲击动力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应用及发展前沿,西北工业大学研究团队近年来在民用飞机抗鸟撞设计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以及国家在大飞机方面的工作进展。报告内容涉及冲击动力基础理论以及航空工程领域中的鸟撞等典型冲击动力学问题,使师生对工程领域内的冲击动力学问题及冲击动力学特点有所了解,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20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