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学院校长何宁教授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6   动态浏览次数:602
513日上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和科技处联合主办的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学术报告会在禹济楼303举行。陕西理工学院校长何宁教授主讲,主题为“建立应用型教育理念培养应用型杰出人才”。报告会由陶亦亦副校长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李金祥应邀出席。职教集团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何宁教授是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应用型本科院校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床分会理事,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普通高等院校教学名师。报告伊始,何宁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应用型本科教育的产生和发展。随后,他又从培养目标确立、课程体系设计、实践体系设计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最后,何教授认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要关注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强化过程管理、激发学生主动学习,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
此次报告会使师生对应用型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20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