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开展专项课题组织申报工作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27   动态浏览次数:283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教会议精神,加快苏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使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向更高、更深层次延伸,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于5月组织开展了2016-2017年度集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
 
此项课题为苏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下所设的专项课题,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秘书处为课题实施和管理机构。课题在选题上重点关注对职教集团建设发展、基于职教集团平台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模式、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理论及实践和实证研究,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提升有积极作用的改革研究项目,并以此为范围制定了《课题指南》。课题开展以来,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内各院校、行业协会的教师、研究人员踊跃申报,经专家评审,共有9项课题立项,其中重点资助课题3项一般立项课题6项,现已完成公示环节。
 
外请专家在评审中指出本次立项课题能密切结合苏州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对研究我市职教集团创新发展、高技能人才培养,解决当前教学实践中存在问题,有一定的针对性。建议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立项后,有具体的实施方案,科学的研究方案,以达到预期成果。
 
                                                      机电工程学院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