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展新篇,同台竞技话共赢——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莱克杯”CAD机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5   动态浏览次数:497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CAD应用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传统工程设计流程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舞台,2016年12月2日下午,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莱克杯”CAD机械设计大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共有集团会员单位的7个学校代表队共58名师生参赛。
竞赛内容参照世界技能组织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械工程设计CAD》技术标准及行业企业相关标准,赛题以副理事长单位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产品为对象,由专家组命题。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三维建模能力、三维装配与产品设计改进能力、工程图制作能力、分解和展示产品能力和打印图纸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沈骁、苏州市职业大学的桑明喆、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的马新宇和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杨佳奇四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另有八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十二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十二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赛后,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宿开广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及产品研发要求对大赛做了点评,要求参赛选手在学好机械设计3D软件的同时,还要重点关注机械设计中尺寸公差、设计工艺等方面专业知识,并鼓励选手要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才!
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宿开广,苏州新火花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坚强,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会长芮延年,苏州市职业大学原副校长姜左,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2016年1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