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8   动态浏览次数:462
2017 年1月13日下午,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禹济楼303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13所中高职院校代表和19家装备制造类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大会。会议由职教集团秘书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主持,我校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吴倩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吴倩首先代表职教集团、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致谢,并希望职教集团要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切入点,通过职教集团这个优质平台集院校企业之力,研究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新常态问题,研究“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十三五”期间制造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定位与培养模式。要在职教集团已经开展的活动基础上就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师资培养、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发展,最后达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校企合作向深度和广度推进。然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春元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职教集团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职教集团开展的以专业技能培养为重点的职教集团各项技能大赛,以集团发展研究为重点的课题研究和增进集团校企黏合度的“企业开放日”、集团专场招聘会、集团LOGO征集等各项工作。接着,职教集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陈光明教授作了“中国制造2025 与智能制造”的精彩专题讲座。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分成机制、机电、模具、数控、汽车各专业建设委员会进行分会场讨论。各委员主要就校企深度融合、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2017年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