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成功召开基于先进成图技术的制图系列课程创新教学改革会议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3   动态浏览次数:428
10月18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禹济楼210会议室,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了基于先进成图技术的制图系列课程创新教学改革会议。来自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和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聚力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基于先进成图技术的制图课程创新教学改革。
会上,首先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宏亮副教授介绍了无锡职业技术在机械制图课程方面的改革和取得的成果。然后,由企业专家就当前先进制造业企业对工程绘图相关的专业知识、技能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同时,各院校教师也对本校制图课程的教学经验做了介绍。机电工程学院郭南初教授重点对我校先进成图技术在制图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制图课程的改革创新历程和取得的成果。最后,工程制图与数字化表达课程负责人赵海燕对制图课程标准制定进行了讲解,任课教师和学生也都对制图课程改革班的教学工作和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
此次会议,学校和企业对制图课程改革进行交流,将课堂上的知识与企业实战融合贯通,更加加深了企业对学生适应专业岗位的需求和制图改革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推进了制图课程改革的步伐。
 
机电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