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18-2019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结题会
.
发布人:张金华  发布时间:2019-11-18   动态浏览次数:302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禹济楼210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年度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结题会。

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为苏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下所设的专项课题;主要就职教集团建设发展、基于职教集团平台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模式、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理论及实践进行研究。机电工程学院作为集团秘书处,积极组织集团内各院校、企业事单位、行业协会教师及研究人员等申报课题。本次共有9项课题获批,其中重点资助课题3项。

为了检验各立项课题完成情况,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组织召开了专项课题结题会。会议由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春元主持。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应海、苏州市吴中技师学院副院长肖红、苏州市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许志刚、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葛晓忠等4位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结题会议。

会上,各课题主持人从课题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取得成果、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就每项课题优点和不足提出了精辟的点评,对课题后续研究发向作出了中肯的建议。

外请专家在评审中指出各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立项后,实施方案具体,目标措施明确,形成了一定成果。各项课题能密切结合苏州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对研究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校企合作、教学实践中存在问题,有一定的针对性。

机电工程学院胡清供稿

(属校企合作新闻)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