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换届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
发布人:张金华  发布时间:2022-09-30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928日下午,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换届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分为集团常务理事会议、集团换届大会、专家报告会三个阶段,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孙学文主持。

在市政府、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于20153月由我校牵头组建。经过七年运行发展,集团在各位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抓住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机遇,在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基础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专业对接产业、培养制造业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集团常务理事会会议上,审议了集团章程修订稿、常务理事会成员变动、理事单位变更情况及工作报告。一致通过由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温贻芳担任集团第二届理事长。

在换届大会上,职教集团主管单位苏州市教育局,集团成员单位苏州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苏州市汽车工程学会、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60多家会员单位出席了会议。集团秘书长陈洁宣读了集团章程修订说明、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副秘书长、理事单位名单。新当选的常务副理事长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振华总裁作表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曹毓民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十四五”是我国职业教育的又一个春天,苏州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必须以高质量的教育应变局、破困局、开新局,推动职业教育在促进就业、适应产业、服务行业、引领业态中发挥关键作用。希望集团能借此东风,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与时俱进,建立新型的产教结合纽带,为现代装备制造行业、为苏州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理事长温贻芳作了《第一届职教集团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下阶段工作计划》。报告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在搭建信息系统平台、深化专业建设平台、建立合作育人平台、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科技交流平台、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和搭建师资培养平台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所获成绩。提出了在集团下一阶段工作中,将不断扩大集团内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合作规模,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增强合作成效,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完善集团机制建设,增强集团凝聚力;进一步加强集团教学改革,提升育人品质;进一步推动集团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进一步实现集团资源共享,组织师资双向兼职;进一步做好集团探索与创新,发挥示范作用。

在专家报告会上,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检测中心主任、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秘书长瞿卫新作《当前机器人十大前沿技术与典型应用热点》报告,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强作《数字孪生技术赋能机器人相关专业虚拟仿真基地建设》报告。

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对苏州现代装备行业的发展以及职业教育的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22930